mousse

最近非常忙不太产粮!

 

【莫萨】给父亲的信

 
我最亲爱的爸爸!
 
  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不过在那之前我先要通知你一件坏事儿。我恳求你不要生气,因为那样会使姐姐担心,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只能期望我亲爱的姐姐来养育后代了。哦!当然我不是说我不想找一位可爱的妻子为家里添几个和妻子同样可爱的孩子,你知道的,我一向很听话。自从你上次回信批评我游手好闲以后我做了深刻的反省,我知道、认识、明白了我的过错,所以我决定痛改前非,我已经有些日子没出去喝酒了。

  对了,我忘了写那个好消息了!爸爸,请原谅我只能以信件的形式向你介绍我的爱人,他是我在维也纳宫廷认识的一位同事,全名叫做安东尼奥·萨列里。我想你可能听说过他,他的曲子写的很好,我拜托他谱了一首赋格,稍后会给你寄过去。我不得不告诉你,在维也纳或者萨尔茨堡,不,我敢说甚至所有我们去过的没去过的地方都不会找出第二个比他更适合我的人了。

  你一定注意到我用的是"他"了,这就是我之前写的那个坏消息的原因。但我想要你知道萨列里比任何一位少女还要可爱(希望他没有看到我的这句话,他总是很不愿意我那么说他)!他的眼睛很漂亮,有点像姐姐曾经佩戴的那枚琥珀色的耳钉,不过要放大很多倍。他的声音也很好听,比很多唱歌剧的男中音好多了,有时候我让他唱歌给我听,对了,我之前一直没有告诉你我和萨列里的关系,事实上我们昨天才刚刚互相坦白了心意,我想等到完全确认了再通知你,请你千万不要因此怪罪我。

  在这里我要向你描述一下昨天的场景,这让我一个晚上都辗转难眠,我已经预见之后几天也会如此了:

  有一个大型音乐会在昨晚举办,我受邀去演奏小提琴,当然另外一个主角萨列里也在现场,他穿着很贴身的黑色礼服,我对他有好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也看到过他不同打扮的模样,不过我不能否认昨天他的样子真的让我【*这里被莫扎特划掉了几个字】。我得再补充一下我和他之间的一些小事,刚认识时我们的关系算不上好,主要是他单方面的敌意,宫中的职位紧张,我们自然成为竞争对手。有一次我发现他喜好吃甜食,这是一个大发现,我打听来他常光顾的那家店,每次都会带上那里的甜食去拜访他。你知道吗,萨列里一本正经地和我交流曲子的时候眼睛却盯着我手里的盒子!(刚刚萨列里进到房间里来了,我没让他发现我在写信)

  扯远了,总之萨列里昨天非常吸引人,他那时候一个人靠在墙上喝红酒,我觉得他应该是在等我,我有这种预感,我放弃了原来了路线绕了个圈从侧边走过去,他大概是在想什么事情,我成功地吓到了他,不过这差点让他当众出丑,还好我及时揽住他的腰才避免他摔到在地上。但是我感谢我的这个举动!当我看到他脸上的神情,我有充分的把握可以说他也喜欢我!我没有忍住就偷亲了他一口,爸爸你放心,没有人看到我和萨列里,这不会败坏名声,我以后也不会再公开亲吻他了,我甚至想把他藏起来,特别是他别开脸害羞的样子。

  萨列里在楼下喊我,就写到这里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他的,我们的婚礼还没定好日期,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主意。我吻爸爸的手一千次,并全心全意地拥抱我亲爱的姐姐。我期待你的回信,我知道一位慈爱的父亲是不会阻止儿子幸福的......
    
  
                                         你永远听话的儿子
                                                   小沃尔夫冈
  
  
  
  不久后莫扎特收到了回信,萨列里也在旁边,"爸爸写信来了?"他问。
 
  莫扎特拿来裁纸刀,取出信纸展开铺平,上面只有几行字,大意是快点带萨列里回家。
 
  萨列里也看到了,"你什么时候给爸爸写的信?"他从后面抱住莫扎特,头枕在莫扎特的肩膀上,"我很好奇你写了什么才能让爸爸那么快同意我们的事情。"
 
  莫扎特摸了摸萨列里毛茸茸的头顶又落下一个吻,"不,我亲爱的安东尼奥,你不需要知道那些。"
 
 
fin.
 
  为了主教扎去考据结果冒出来了莫萨的脑洞.........
  就随便看看吧大半夜脑子都糊了
【之前标的是萨莫萨脑子是真的糊了睡一半突然醒过来想想应该是莫萨非常抱歉了还好凌晨四点没什么人x
 

  61 33
评论(33)
热度(61)

© mousse | Powered by LOFTER